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  • 6

 

廖承志事迹主题陈列

廖承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、无产阶级革命家、杰出的社会活动家、党和国家的优秀领导人。

廖承志从小就受到孙中山、宋庆龄和父母亲廖仲恺、何香凝革命思想的熏陶,在革命潮流的鼓荡下,接受马克思主义,走上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而奋斗的光辉道路。在半个多世纪的漫长征途中,虽然多次遭受牢狱之灾,但他愈挫愈奋,斗志弥坚,始终保持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。

在抗日战争时期,廖承志担任八路军驻香港办事处主任兼保卫中国同盟秘书长,他和宋庆龄等人一道为抗日根据地筹集了大量款项和物资;在解放战争的炮火中,他担任新华通讯社社长之职,带领新华社的工作人员,驰骋于硝烟弥漫的战场,传播党中央的声音,做到红色电波永不间断,为共和国的建立贡献了力量。

新中国成立后,廖承志担任多项重要职务,在侨务、外事、统战、文艺和青年等各个领域,均发挥了重要作用,作出了独特的贡献。